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记者暗访走私冻肉 该如何购买到放心肉?

经常到菜市场买菜的朋友都知道,正规的冻肉都是印有印章的,但是最近一名记者暗访走私冻肉发现,菜市场上居然出现了一些来历不明的走私冻肉,最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走私冻肉多数流向餐饮行业。那么我们该如何购买到放心肉呢?

走私冻肉的安全隐患

重庆明品福冻品交易市场是我国西部非常有名的交易市场,每天都有数千吨的冷冻食品从这里分流到四川及贵州等省市。记者装扮成购买冻肉的客户,揭开了这里走私冻肉的内幕。

记者假装购买冻肉,卖肉的人却问:你要有证的肉还是没证的肉,没证的肉更便宜。并且告诉记者,有证的是经过国家检疫过的,没证的是没经过检查的。记者细心的观察,发现确实有很多肉包装只有英文而没有中文,这些就是所谓的走私肉。而这里不仅走私凤爪,走私牛肉的也非常多。那这些无证的肉类都流向了哪里?

走私冻肉多数流向餐饮业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这些无证的肉类存在着很大的不安全因素,但是因为相对的价格低很多,因此,买走私冻肉基本上成了潜规则,几乎很多的摊位都售卖走私肉,而且这些走私肉也大都被一些做餐饮的店铺购买,看到这里,相信读者们也会毛骨悚然,突然会想到在外面就餐该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吃的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肉,肉的质量安全根本是没有保障的。

那这种公开售卖没有证的冻肉食品又是怎么蒙混过关的?原来这些商贩和市场管理局有内线联系,一旦市场管理局来查或者检查,早就有人事先通风报信,那么在市场上这些走私的冻肉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这次不是记者暗访,这么大的走私秘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揭开。

自从记者暗访走私冻肉被曝光后,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食品安全隐患上又多加了一份担忧,生怕自己也会吃到一些来历不明的走私冻肉。然而我们要必须要科普一些关于辨别走私冻肉的知识,那我们该如何购买到放心肉?一起来了解一下。

1、看肉的的标志和证明。凡是合格的肉都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肉品检验合格证明》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并且在肉的皮肤表面加盖检验、检疫印章。

2、尽量去大的超市或者市场购买,不在个体商贩手里买肉。

3、判断肉的质量。一看二闻三摸。首先看肉的颜色是否新鲜有光泽,拿到鼻子下面闻一下是否有异味,然后用手去触摸肉,看看弹性是否很好。

4、尽量少买一些冻肉食品。虽然冻肉食品更容易存放,保存的时间更长,但是,一些冷冻的食品的质量是很难保障的,因为冷冻肉类食品走私远比鲜肉走私更容易。而且,也更难分辨真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