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账户被盗支付宝拒赔? 消费者怎么使用支付宝更安全

现在移动支付很普遍,所以很多人都有申请了一个支付宝账号,并且会在这上面放一些钱。支付宝提供的安全保障也比较可靠,要是真的被盗刷了,其也会对用户进行赔偿。然而,近期却有一网友在网上发出提问,其表示自己搞不懂账户被盗支付宝拒赔是为什么?很多人一听,应该也会感到不可思议,那么,该用户的账户被盗支付宝拒赔是真的吗?

网友称自己支付宝账户被盗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在知乎上发表了《支付宝被盗刷了三笔,为什么被拒赔?》的提问,支付宝官方于今日对该网友的账户被盗支付宝拒赔一事进行了回复。据该名网友表示,近日其支付宝账户陆续被盗刷3次,而在联系客服之后,被告知只能通过申请理赔解决,但是申请之后又不通过赔付。

支付宝全额赔付被盗账户

另外,该名网友称,其向支付宝询问被盗刷资金去向的时候,被告知没有权利。首先是盗刷一事,支付宝表示该名网友于8月4日联系了支付宝,称账户被盗刷。8月8日该名网友再次联系了支付宝,称之前的一笔转账也是盗刷,前后累计3次被盗刷。

支付宝称,在网友第一次联系支付宝之后,负责的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后显示,3笔盗刷中的其中2笔为转账,转给了XX(姓名隐去)。该名网友称XX是其朋友,并且就在旁边,自己并未进行转账,而XX也说没有收到钱。

理赔方面,支付宝称,上述2笔转账是在该名网友本人的手机上进行操作,并且均输入了支付密码进行校验,然后转账至网友的朋友XX账户上。因此,保险公司判定不属于盗刷。

另外,支付宝方面建议该名网友核查自己的支付宝账单,称App上的转账记录是可以删除了,但是网页版上依然有相关记录。如果网友认定是账户被盗刷,支付宝建议报警。支付宝方面表示,报警后,其会全力配合警方,如果查明是被盗了,则会进行全额赔付。

支付宝强调“请放心,账户被盗全额赔付是支付宝从2005年起就开始的承诺,我们会全力保障账户安全,而如果出现小概率的被盗刷事件,我们也会全额赔付。”这也就是说,在确认用户的账户真的被盗刷的情况下,支付宝是不会拒绝赔偿的,因而大家不必慌张。听到类似账户被盗支付宝拒赔的消息时,还是要先了解下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不可妄下定论。

当然,要想在使用支付宝时更放心,那么大家可以看一些这些建议:第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户和密码,不要泄露这些重要信息,特别是在陌生人面前。第二,支付宝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一定要分别设置,不能为了方便设置成同样一个密码。密码最好是数字加上字母以及符号的组合,尽量避免选择生日和昵称作为登录密码或支付密码。

第三,不要开启小额免密码支付服务。上面最小的金额也有两百元,当你开通以后,别人拿你的手机购物,支付就不用输入密码了。如果你手机丢失了,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失。总的来说,用户多注意些,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支付宝也会对用户信息做全面的保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