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在内地将可享受商旅消费等九大便利

在中国,拥有某城市的居住证对于居民而言,绝对是件好事,拥有了这座城市的居住证,便可以在本地享受许多原本无法享受的优惠和便利,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介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在内地将可享受商旅消费等九大便利。

据8月16日报道得知,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正式介绍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相关内容,成功申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将可以在内地享受3项权利和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在内地将可享受商旅消费等九大便利。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

据介绍得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上述提及的3项权利分别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至于这6项基本公共服务,指的是居住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另外,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后在内地将可享受商旅消费等九大便利,除了商旅消费外,还有8项便利分别有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以及在内地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并且能享受到与内地居民同等待遇的购物消费,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