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男童打赏主播3万 熊孩子破解支付密码消费无度

对于未成年肆意进行网络消费的情况,目前在很多熊孩子身上都有所体现,而熊孩子之所以有机会进行网络消费,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父母的管理教育,一名10岁男童打赏主播3万,这位熊孩子破解支付密码消费无度,破解的还是母亲朋友的支付密码。

10岁儿子打赏网络主播

报道称,8月12日晚上,李女士10岁的儿子贾心拿着母亲朋友严女士的手机玩到了凌晨两点,通过爱奇艺软件看网络直播,还疯狂地在直播平台打赏主播。据贾心介绍,他喜欢看主播玩《迷你世界》,这样就可以在里面学到新的游戏技巧。

熊孩子打赏游戏主播3万多

因为8月12日当天,贾心随家人一起从南充到成都游玩,后来在严女士家中不肯回去,因为正抱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呢。直到8月13日上午8点多左右,严女士看到手机短信多了几条,打开一看吓傻了,上面显示着“你正在修改支付密码,验证码是***”,于是赶紧点开消费账单查看,发现最新消费全是充值“奇豆”,刷了一屏都没有刷完。

通过爱奇艺直播消费无度

据严女士介绍,支出共计36000多元,她打开手机软件看到账单上显示,其中单笔最贵的消费是“充值1000000奇豆”,共花费了一万元。她这才回忆起来,前天在车上的时候,贾心就用自己的微信登录了爱奇艺。严女士说,“我还问过他看这些给不给钱,他说不给钱,我才放心地把手机交给了他”。

破解母亲朋友支付密码消费

没想到这10岁的男童打赏主播3万多元,最令人震惊的是,熊孩子破解支付密码消费无度,那他是怎么破解密码的?严女士说,贾心当天晚上问了她丈夫的名字,“问完他又问我父亲的名字,我居然还把其中一个字写出来,担心他不知道怎么写。”面对记者的采访,贾心有些不耐烦地说,破解支付密码只需要有验证码,安全提示时要用到爷爷(严女士的父亲)的名字。

10岁男童打赏主播3万多,对此,母亲李女士联系到平台客服,打算要回这笔钱。自从得知此事后,李女士已经三天没有去超市上班了,她拨打了客服的电话,用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和客服人员理论。客服人员表示,如果要申请退款,需要孩子家长提供材料。熊孩子破解支付密码消费无度,爱奇艺公司方面也和孩子家长进行了多次沟通,正在积极处理这件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