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0后抢着住养老院 只因住养老院房租减至300元

不知有多少人去过养老院这个地方呢?那里一般坐落于偏僻的郊外,远离城市的喧嚣,林立着几栋苍白建筑的地方,里面还住着几位年迈的老人,但是现今却有不少90后抢着住养老院,只因住养老院房租减至300元。

在一二线城市奋斗生活的人,有些人加班到凌晨才回出租屋,然而每个月的工资却被高额的房租占据了一大部分,每天在地铁和公交都能看见许多昏昏欲睡的模样,有的甚至站着都能睡着,为了省房租,每天奔波两三个小时上班的年轻人大有人在。

养老院住进年轻人

在去年年底,杭州市涌现了大批90后抢着住养老院,在白马湖畔的绿康阳光家园本是一个典型的养老院,只因住养老院房租减至300元,很多90后开始抢着住进养老院,一开始老人们也乱了阵脚,这里是养老院,为何住进了这么多年轻人?

原来这一切只因住养老院房租减至300元,这比市场上的房租价格低了一千多块钱呢!不过90后抢着住养老院也不是什么坏事,不但年轻人的经济压力可以得到减小,而且老人也有人陪了,老人们最喜欢的就是和年轻人聊天了,连院方也都收获了一批高学历的志愿者。

当然,既然住进了养老院,就要时刻为老人们考虑,毕竟晚睡是年轻人的习惯,但老人们可不是,所以在住的过程中还需调整并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免打扰老人们的休息。目前这个项目被命名为“陪伴是最长情告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