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 物价却上涨460倍?

对上班族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涨工资了,所以说工资上涨是好事吧?但有些人却开心不起来了呢,最近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的消息,这可是令人咋舌不已的上涨幅度,可是据说物价却上涨460倍?

据报道显示,委内瑞拉当地时间8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表示,政府将把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作为官方货币,与目前委内瑞拉的流通货币玻利瓦尔一同存在,并以“石油币”为基础,推动经济改革。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贬值

路透社消息,马杜罗还指出,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同时也将提高企业税率,“我希望国家能恢复元气,我有办法,相信我”。上调工资为助国家度过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看到这个数字可先别急着羡慕,对于委内瑞拉的人民来说,这却不值得高兴。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已是委内瑞拉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人们的最低工资一次性上调了3500%,至大约每月30美元,政府将在未来90天内为中小企业承担最低工资的上涨部分。但委内瑞拉的货币玻利瓦尔却贬值至95%,同时,物价却上涨460倍之多。

疯狂提高工资,可物价却上涨460倍?在这样的情势之下,委内瑞拉的货币权当废纸一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恶性通货膨胀将在今年年底达到1000000%。所以说,即便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500%,委内瑞拉的国民显然也开心不起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