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天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上线 网上买药可极速收到

当一个独居的人生病时,可能连出门买药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而选择网上买的话,有时候又感觉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这样的局面,在现实生活中,是真的有人碰到过的。像早前一段时间里,有一则报道,说的就是一名消费者深夜订外卖,只为了让快递小哥帮忙买药的事情。针对这类情况,据说,往后杭州支持全天24小时送药上门了,这又是什么情况?

网上买药支持送药上门

据了解,8月20日,菜鸟和阿里健康联合宣布,在杭州率先上线24小时在线买药30分钟送药上门服务,夜间不打烊,1小时内送达。据介绍,为实现全天24小时送药上门这一目标,覆盖杭州全城的菜鸟点我达配送员将随时待命,白天黑夜接力守候市民健康。杭州也将成为首个全城覆盖全天候分钟级送药服务的城市。

杭州上线分钟级送药服务

结合以往情况,可以知道有不少消费者急需药品时,往往附近找不到药店,如果在后半夜,更是束手无策,只能赶往医院。为解决买药难、用药急等难题,8月20日,阿里健康与杭城百余家线下药店联手,在菜鸟点我达的运力支持下,首次开通全天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

据悉,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药品名称或相关症状,即可享受“白天30分钟送达、夜间1小时送达”服务,并承诺“超时必赔”。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分钟级送药服务,不仅杭州核心城区全覆盖,且承诺的送达时间并非骑手配送时间,而是从消费者网上下单买药开始计算。

据了解,目前,最快一单送药记录为10分钟,一盒创口贴,解了燃眉之急。为保障夜间运力,菜鸟点我达还首期培训了千余名优质骑手,驻守近40家24小时药店周边,为杭州市民提供夜间不间断的送药服务。下一步,菜鸟分钟级配送还将从30省247城覆盖到更多城市,从生鲜、美妆、母婴、快消、服饰、珠宝、鲜花、医药等向更多领域拓展,打造新零售、新物流3公里理想生活圈。

对于全天24小时送药上门这样的服务,想必有所需的朋友听到之后是倍感开心的了,因为以后要是自己一个人生病了,没有人可以帮助时,可以直接在网上买药,而且还不用担心等太久,就可以收到药了,这种足不出户的方便,或许会给那么一群人带去满满的温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