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女子打车的哥经历天上掉馅饼 11元却付5568元

相信现在大家都是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了,毕竟也是现在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但是近日,有一个女子打车的哥经历天上掉馅饼,因为女子打车11元却付5568元了,的哥称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的馅饼。

11元车费付款上千元

为何现在打车付多钱事件频繁出现呢?前两天男子打车付多了两万,现在又有一个女子打车的哥经历天上掉馅饼,女子微信误点了5568元,不过司机并没有将其占为己有,而且是选择联系该名女子,希望将钱退还。

王新平立即与公司联系告知此事,并提交了相关截图。王新平说,微信支付中通过扫二维码收款,只能是乘客(付款人)给司机(收款人)留言,司机无法给乘客留言。该乘客下车要了出租车票,应该可以联系到公司。但截至当日17时,公司仍未收到该乘客消息。无奈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华商报新闻热线,希望报社能帮他找到这位女乘客,将多收的钱退给对方。

微信给陌生人付错钱可留言

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微信支付已成为打车常见付费方式。因为需要手动输入付费金额,乘客付错车费的现象时有发生。7月25日,华商报就报道了《美籍华人微信付车费65付成6500,西安的哥多方寻找退还多付款》一事。扫二维码付款越来越常见,如果是非微信好友付错账,怎么联系收款人?

据记者测试发现,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的给收款人留言功能。先打开微信钱包,然后点右上角的四个小正方形图标,打开账单,点交易,会看到联系收款人。付款人可以给收款人留言,详细填写150字以内的联系理由,选择填写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收款人联系付款人,所填留言信息将发送给收款人,由收款人决定是否与付款人联系据记者看到,确实如的哥王新平所说,该系统对收款人没有开通发起留言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