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小区藏84家旅馆 小旅馆遍地开花但物业称无实权处理

近年来,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从酒店到旅馆、青年旅社,再到现在年轻人都很爱的民宿,越来越多的“无证”黑旅馆现身租赁市场,近日某小区被曝光,据说该小区藏84家旅馆,小区变小旅馆遍地开花但物业称无实权处理。

小区开设旅馆引不满

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的附近,只要一出站一下车,准能随时听到各种大妈阿姨们的吆喝声,嘴里时常挂着“住宿吗?”这个地方是长途、公交,以及地铁的汇聚处,人员十分混杂,但随着旅客量的日益增长,附近的小区里,各种民宿已经是遍地开花。

记者在8月20日来到西岸观邸小区,一眼就看到了小区门口新增的禁止小区内私设小旅馆的提示牌。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自2011年起便出现了小旅馆的身影,这些小旅馆均由业主们将住房改造而成,有不少业主和物业也多次提醒,但始终是屡禁不止。

小旅馆80元一晚极便宜

根据最新统计,该小区内仍旧有藏84家旅馆在偷偷经营,由于小区藏84家旅馆,不但造成小区垃圾量增加,卫生变差,电梯等公共资源被挤占,而且更重要的是危及小区安全,前不久还有警方抓了几个小偷。对此,也引起不少业主的不满情绪,这些小旅馆遍地开花但物业称无实权处理。

很多住户甚至在窗户上直接张贴住宿广告,有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每间80元一晚,现在住满了,最近的确查的严,有的关门了。”小区藏84家旅馆屡禁不止,物业负责人表示,法律上对小区设民宿问题,暂无具体法律法规,所以没有实权处理,只能以提醒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