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吉林现活鱼活龟挂坠 将活龟制成挂坠售卖被骂惨

前几天,在吉林现活鱼活龟挂坠引来众多消费者围观,大人、小孩围堵在一个小小的商贩摊位上,手里捧着那“奇特”的挂坠看得出神,也大受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很快,该名商贩因将活龟制成挂坠售卖被骂惨了。

商贩当街销售活体挂坠

事情发生在8月17日,在吉林长春博会路的附近,有一名女商贩正在兜售挂坠,挂坠是一种透明的塑料密封袋,大小一致地被放置在泡沫箱内,不一样的是,透明塑料袋内,装着颜色各异的液体,蓝的、绿色还有粉红色的,最重要的是,里面还被放入了活鱼或是活龟。

抓活鱼制成挂坠当街售卖

吉林现活鱼活龟挂坠商品引热议,该摊位的商贩介绍道,塑料袋里的液体是营养液,还有压缩氧,活的乌龟能在里面活3个月,如果想放出来,也还能活。由于“龟”、“鱼”均代表着“吉祥”,所以这种挂坠很受欢迎,生意很好。活鱼挂件5元一个,活龟挂件10元一个。

市民呼吁监管部门“不纵容”

面对这样的“奇葩”商品,很多消费者认为,这是对生物的不敬畏。商贩将活龟制成挂坠售卖被骂惨,市民怒斥不良商贩,为赚取利益将它们的活体制作成“封闭的吊坠”,连基本的怜悯之心都没有,极其残忍!甚至是“不是该有的素养”。

对于吉林现活鱼活龟挂坠一事,市民普遍认为,市场管理部门不能因为“法无禁止”就纵容默许,认为不纵容“活鱼活龟挂坠”也是监管部门该有的素养。商贩将活龟制成挂坠售卖被骂惨,该事件反映的不仅是不良商贩的问题,更在于消费者、以及监管部门是否正面杜绝这样的商品及严厉查处此类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