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兰州机场被曝天价餐 百步之遥牛肉面翻价十倍

常常听到大家伙抱怨,机场内的食物价格贵得要命还难吃,就像客运站服务区内的商铺一样,无论是饭菜、熟食,甚至是超市里的一包纸巾都要比市价贵上一倍,兰州机场被曝天价餐,被质疑百步之遥牛肉面翻价十倍是为何?

机场餐饮价格居高不下

根据8月22日最新消息,位于甘肃省兰州新区中川镇的兰州机场被曝天价餐品,曝光它的人是一位微博网友,该名网友不是普通的消费者,而是博联社创办者马晓霖,马晓霖在微博中发文吐槽机场餐饮的价格,此事件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并转发。

微博大V“博联社马晓霖”在微博上发文,讲述了自己在兰州机场遭遇天价餐品的经历,他在文中提到,兰州中川机场的“兰州名小吃“店,一碗牛肉面78元,外加3元餐具费共80元!一听这天价我转身就走,在旁边星巴克点了一大杯咖啡外加一份牛羊三明治,才59元。机场内外,百步之遥,为何牛肉面能翻价十倍,而星巴克却天下同价,难道只是简单的成本问题吗?我们一起思考。

兰州机场天价牛肉面

“博联社马晓霖”发文曝光机场餐饮问题,兰州机场被曝天价餐,一碗牛肉面竟要价80元,与旁边售价59元一大杯咖啡外加牛羊三明治的星巴克相比,机场内外的百步之遥牛肉面翻价十倍。其实,在此之前也曾有不少明星曝光在机场“挨宰”的经历。虽然后续已有多地表态“机场餐饮等价格不得高于中心城区”,但问题依旧艰巨。

那么到底为什么机场百步之遥牛肉面翻价十倍这样的价格依旧居高不下呢?业内人士表示,机场的店铺租金大约为市区内餐饮店的2-3倍,所以店铺的租金已经占据经营成本很大一部分,加上机场的商家相对少一些,消费者往往因为“没有其他店”而没有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