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持续回暖 今日生猪价格多少?

最近,随着非洲猪瘟疫情在多地爆发,惊恐了不少消费者对猪肉产生了抵触,养猪户都在担心刚上涨的猪价会随着这场瘟疫而回落。根据今日生猪价格最新行情看来,现在的猪肉价格持续回暖,这些养猪户的心头大石总算可以放的下了。

生猪多少钱一斤

进入2018年下半年,我们经常食用的猪肉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也上涨,消费者纷纷吐槽,在这样下去,或怕就再也吃不起肉和鸡蛋了。如今猪肉价格持续回暖,对于养猪户来说,猪肉价格上涨,那可是一个好消息,猪价低迷了半年时间,现在终于翻身了,那么今日生猪价格多少呢?

据报道,全球范围内,猪瘟病毒继续在罗马尼亚等国蔓延。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罗马尼亚今年已屠宰并焚烧了大约5万头猪。国内的合格猪肉供应下降,使得罗马尼亚今年对猪肉的进口大涨。值得注意的是,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

记者梳理发现,从过往的经验看,疫情若进一步加剧,势必会导致生猪阶段性供给减少,生猪价格可能迎来上涨。事实上,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的低迷后,近期,我国猪肉价格已开始持续回暖。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我国猪肉价格从2017年2月份持续一年多的同比下降之后,6、7月份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小幅回升。

据卓创资讯数据,8月19日晚黑龙江、山东等地猪价出现明显反弹。根据山东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数据,山东最新生猪价格为每公斤13.58元,同比下降3.07%,环比回升4.70%。猪粮比进入6:1至8.5:1区间,生猪养殖正走出亏损,摆脱此前持续多周的经营困境。

事实上,按照往年的经验,随着夏秋季节更迭、学校陆续开学,市场需求或迎来小高峰,猪肉价格得到较强支撑,猪粮比进一步走高,养殖效益向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