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多部门约谈滴滴 滴滴存在问题用户还能再次相信吗?

好难过,因为现在滴滴又出现大悲剧了,这是我们最不想知道的事情,也是最不想看到的。但是现在,温州市一个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司机害死了,随后多部门约谈滴滴,责令滴滴立即整改。

滴滴下线顺风车

滴滴存在着极大漏洞,因为现在滴滴出现了大悲剧,导致一个女孩与世隔绝了。女孩被司机惨害事件一直在发酵当中,全国人民都在指责着滴滴出行。现在多部门约谈滴滴,即使滴滴现在被整改了,我们作为用户的还能再次相信滴滴吗?

对于接连发生的恶性事件,交通运输部在26日的约谈中向滴滴公司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严守安全底线,要认真开展调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调查处理情况,对经公安部门调查确实存在渎职失职的人员,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二要立即按照“应以合乘服务提供者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车辆、不以赢利为目的分担部分出行成本或者免费互助、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的原则,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三要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办理案件,同时要加强对接入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四要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

滴滴公司承诺:自8月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重新评估业务模式;9月1日前完成合规化运营工作方案,报送有关部门并接受社会监督;整改升级客服体系,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和资源投入;开拓平台用户紧急情况报警通道。同时,滴滴公司宣布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除滴滴顺风车外,记者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包括滴滴快车、滴滴打车在内的平台都曾出现过针对女性乘客的刑事犯罪。如去年7月成都滴滴快车驾驶员赵某曾对女乘客强奸未遂,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值得注意的是,该驾驶员还曾有故意伤害罪的前科。此外,2016年,山东曾发生女乘客用滴滴打车约到克隆出租车并被强奸的案件,且该克隆出租车的司机真实姓名与平台显示姓名不一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