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价格小幅回落 现在生猪多少钱一斤

一场台风暴雨的灾害之后,造成了消费者餐桌成本出现了直线上涨,不仅多地蔬菜的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鸡蛋、猪肉也出现了上涨走势。但目前生猪价格小幅回落了,养猪户迫切想知道现在生猪多少钱一斤?生怕价格又会出现下跌的状况。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进入8月份,还是首次出现生猪价格小幅回落的现象,从这样的情况看来,生猪市场的需求量还是比较疲软的。根据预计,短期猪价还是以稳定为主。下面我们看看现在生猪多少钱一斤?

众所周知,生猪价格经过长期低迷,至今年4月份达到谷底后,逐步回升,4月份均价为5.09元,创2010年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5月份开始价格缓慢回升,至8月中旬升至6.99元,但上周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全省均价为6.88元,较前一周下降1.57%,较上年同期下降1.39%;仔猪为12.20元,分别下降0.2%和18.1%。当前,猪粮比价为7.36:1,仍处于绿色预警区域。

受前期生猪价格上涨影响,猪肉价格延续7月中旬以来的涨势,23日集市精瘦肉和五花肉价格升至12.84元和11.28元,较前一周上涨2.8%和3.5%;较上月同期上涨6.8%和8.6%;超市精瘦肉和五花肉价格分别为14.59元和12.81元,较前一周上涨1.8%和1.6%;较7月份同期上涨8.5%和5.4%。

通过以上生猪价格最新行情来看,总体来说,出现生猪价格小幅回落的现象,最主要的还是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目前市场整体表现以稳定为主,局部地区价格会伴有涨跌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