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淘宝退货流程 淘宝退货退款运费谁出

网购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很潮流的消费方式了,随着网购平台的增多,淘宝依然是倍受消费者青睐的,当然在网上购物难免会发生到货后发现商品货不对版,或者说商品不是自己满意的情况等等,这种时候就要选择退款退货了,那么淘宝退货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呢?

淘宝退货容易吗

买家收到货需要退货是常事,淘宝退货不需要确认收货再退货,淘宝网是中国深受欢迎的网购零售平台,每天有超过6000万的固定访客,同时每天的在线商品数已经超过了8亿件,平均每分钟售出4.8万件商品。当收到商品之后,如果发现淘到的宝贝有问题或者自己不满意可以申请退货,然后商家退款给你的,那淘宝退货退款运费谁出呢?

淘宝怎么退货

在淘宝退货流程中首先进入“已买到的宝贝”,找到这笔交易,点击页面上的“退款、退货”,选择“已收到货”,是否退货选择“退货”,然后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退货的原因,提交退款申请。申请成功后系统会有相应的提示;后续您可以进入“已买到的宝贝”页面,选择“退款处理中”查看退款的详细信息及卖家答复。

淘宝退货运费多少

卖家有5天的时间来同意和拒绝买家的退款申请,若卖家同意退货协议,页面上会出现卖家的退货地址,买家可以根据此地址进行退货的操作。退货后,请到退款页面“填写退货信息”。注意:买家需要在7天内退货,逾期未退货,退款会被关闭,继续交易超时。

选择您退货的快递公司,填写运单号。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退货信息”的按钮,退货信息就提交成功了,卖家后续会有10天的时间来进行确认,逾期卖家没有处理,系统也会自动退款给买家。

至于淘宝退货退款运费谁出?退货后如果有运费险,还是需要顾客先行付运费,待商家收到货后,保险公司会将运费退回购买时使用的支付宝中的。如果您没有购买运费险或者商家没有赠送运费险,那么运费就要您自行承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