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有机奶粉成行业新宠 受热捧有机奶粉值得买吗

奶粉做为婴幼儿的粮食,当然在选择上家长们都是很注重的,因为关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问题频发,所以大家在选择奶粉上更加看重的就是安全问题了,市面上又不同品牌的奶粉,而有机奶粉也是宝妈们会购买的,如今这有机奶粉成行业新宠,那么受热捧有机奶粉值得买吗?

有机奶粉怎么样

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而成。有机食品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最高端,完全遵循生物本来生存环境生产。有机奶粉是近几年培育出来的一个新市场,市场规模虽不算很大,但它所具的天然、稀缺、安全这三大特性,备受人们热捧。

有机奶粉被热捧

8月30日,澳优乳业对外发布其有机奶粉新品,吸引了全国各地逾350名经销商到场。尽管1到3段价格达428至468元/罐,但他们普遍都信心十足。自去年惠氏高调宣布进军有机奶粉以来,市场热度持续升温。

今年以来,雀巢、明一等品牌先后加入战团。4月,美赞臣旗下有机奶粉工厂获得国家认监委认证,预计很快就会在中国上市有机新品。此外,美素佳儿的母公司菲仕兰此前也透露,公司正考虑引进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安全吗

行业数据显示,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18.2亿元、26.7亿元和39.2亿元,预计到明年规模将达57.7亿元,这还不包括线上及通过跨境购、海淘等渠道的量。对于为何不约而同进入有机奶粉市场,大多数企业仍是看重中国有机奶粉市场潜力。

但是有机奶粉也存在一些市场乱象,今年5月有记者发现有些奶粉包装直接写着婴幼儿有机配方奶粉,但有些又是以“有机奶源”为卖点的乱象频出,即便是拿到生产地、销售地双重有机认证,依然存在造假的可能。这有机奶的生产,很大程度上得靠企业和牧场的自律。所以有机奶粉成行业新宠,是否真“有机”需明辨,再考虑值不值得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