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打车11公里被收558元 实际车费只需30元

都说随着9月的到来,很多学校的学生都纷纷返校了,当然路途遥远的学生避免不了需要打车,现在有网约车出行也方便,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轻松叫车了,但是却有一学生在武汉打车,结果打车11公里被收558元,可实际车费只需3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学生在武汉打车

很多黑心司机总是回找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下手,吴同学是宜昌人,在位于洪山区黄家湖大学城的湖北中医药大学读大二。在9月1日中午12时许,他乘坐宜昌东到武昌火车站的动车到站。刚一出站,就被一名身高约170厘米的40多岁男子拦住。

打车被多收费

该男子称,他的车就停在停车场,上车就走,价格和出租车一样。在武昌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吴同学上了一辆灰色的小车。12时40分许,吴同学到达学校,男司机直接开口要372元乘车费。知道自己可能乘坐了黑车的吴同学,不知道如何处理此事,不敢当场提出质疑。

于是因为吴同学手头没有现金,支付宝里也只有200元。在将支付宝里200元转账给司机后,又通过蚂蚁花呗的借贷功能,借支172元转账到男司机提供的另外一个副食店账户。事情还没有因此结束,之后该司机又告知吴同学因为地方偏远,回去车子要放空,因此还需要另外支付186元的空返费。吴同学再次通过蚂蚁花呗的借贷功能,借支186元转账到男司机提供的那个副食店账户。

有记者使用手机导航,搜索从武昌火车站到吴同学所读书的学校,发现全程约11公里,打的费用大约在30元左右。吴同学表示没有想到司机会收那么多钱,因为他的一个同学说:“刚刚打的从武昌火车站到学校,只花费了26元。”吴同学的父亲知悉此事后也是气愤不已,他说,孩子涉世不深,遇到这样难缠的“黑司机”没有好的应对办法,才会束手无策。

但是目前吴同学已向洪山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还是要提醒学生们回校或者出行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方便,更多时候是要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像是被强行乘坐的一定要学会拒绝,实在不行报警求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