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日猪价行情 生猪价格供应出现局部紧张状态

猪瘟成片爆发几率提高,如今安徽再曝新疫情,生猪价格成为了市民和养殖户最关心的一个点。前段时间,因为猪瘟的问题,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猪价下跌的现象。如今,根据今日猪价行情来看,生猪价格南高北低。

猪价一斤多少钱

今日猪价行情怎么样呢?其实,很多地方猪价都是不理想,甚至有些地区生猪价格创下新低了。如今,更是因为生猪供应不来,导致出现了局部的紧张状态,令人震惊,其实我们都好想知道生猪价格何时才能够恢复平稳的状态当中呢?

周末猪价小幅上涨。因受疫情影响,生猪调运受到较大阻碍,调运活跃度较低,全国猪价成体呈现南高北低态势。作为疫区的浙江省,由于属于生猪调入省份,受限制外调入省生猪及猪肉减少影响,猪价逆势上涨并成功突破15元/公斤关口。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9月2日发布,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截至9月1日,全国已排查场点2303.5万个,生猪10.3亿头次。采取有力措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从9月2日宣城新疫情的爆发看,在地域分布上,与8月29日芜湖南陵县疫情分布点非常近,因此我们认为,之前我们提出的观点—在水网分布相对发达的地区,成片爆发的几率在提高,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一旦疫情区域性成片爆发,失控的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另外,据某媒体报道称,2018年8月29日上午9时20分,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畜牧兽医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接黄颡口镇畜牧服务中心报告,该镇三洲村周妹生猪养殖场发生不明原因的生猪死亡。经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4份样品均为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诊断结果为猪瘟疫情。上述提到的猪瘟为中国猪瘟疫情,并非非洲猪瘟,但到目前为止,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国农业农村部证实。

生猪调运受限制

由于部分地区再度曝出非洲猪瘟疫情,农业部发文禁止和限制生猪跨省调运,导致多地生猪出现供应紧张,猪价上涨,养殖户虽有集中出栏,但难以运输,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尤其一线城市。使得结算价上涨明显。但调运难以完全禁止,短时间流通性下降。预计近期结算价小涨,待到恢复运输后,结算价或再度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