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手机扫码取厕纸 高科技成为门槛将一部分人挡门外

随着科技发展,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在不断发生改变,比如我们买早餐乘地铁、公交车或者买菜等等,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相当方便简单。但是大家见过手机扫码取厕纸吗?近日,在一些车站、公园厕所旁边出现手机扫码取厕纸,但引起不少人市民的关注。

扫码取厕纸没手机怎么办

如今社会不断在进步,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在改变,然而一些高科技已经慢慢融入我们生活当中的的每个角落。如今一台手机可以帮我们完成生活上的很多东西,就连上个公共厕所都需要手机扫码取厕纸,不得不佩服这些高科技。但是要是遇到没有手机,那就会有不少人还是陷入“如厕”尴尬。

据消息,继去年天坛公园“刷脸”取厕纸之后,北京西站也引入了“扫码取纸”设备。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机器就会分三段出纸,每段长约50厘米。如果用质量大的市民,可选择多次扫码取纸。这样的方式不但新鲜,而且还避免了用纸浪费的问题。

在感受到高科技的便利的同时,也有市民表示担心,如果有时候着急上厕所又忘记带手机怎么办?那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该怎么办?公共服务引入高科技,当然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务,但是完全采用扫码取纸的高科技成为门槛将一部分人挡门外。

市民小李就曾遇到这样尴尬的一幕。因如厕遇手机没电,小李在北京西站10号候车室的卫生间里只好尴尬向旁人借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