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 有用户一年下来花费数千元

现在可以观看视频的app那么多,但是每个app观看视频大多数在播放的时候都是需要看一分钟甚至一百多秒的广告的,所以想要免广告的用户就会选择开通视频VIP会员,但是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你知道吗?甚至有些人都不知道这开通了视频VIP会员后怎么取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在线视频VIP会员

首先这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中有价格诱惑,绑定“自动扣费”,称开通VIP会员价格低廉,但是有资深在线视频会员用户说,设置优惠价格一是为了拉新VIP会员,另外就是为了绑定支付方式,这样才能为‘自动扣费’提供必要条件。

视频VIP会员费

还有的是页面不设取消“自动扣费”服务,用户订阅了“自动扣费”后,为了能减少VIP会员流失,不少在线视频网站不设置取消“自动扣费”服务,要么就是位置难找,看完后却总是因为找不到取消“自动扣费”,就一直续费了。“自动扣费”提前扣费、会员套中套,特殊资源再收费、诱导再续费、仅提供可以“自动扣费”的支付渠道的套路都是需要知道的。

有记者联系两家在线视频网站相关工作人员,得到回应,称VIP会员可很好地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也不是强制性的,用户可自行选择。“至于套路,这是行业现象,不只是在线视频,包括在线音乐、在线下载、在线知识付费等领域,很多企业等都是这么做的。”虽然不是强制,可对用户来说,负担却并不小。

VIP会员费套路

资深在线视频用户说:“我一共开通了优酷、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还有已经记不清的,每次充值会员的原因大概是因为热播网剧或者综艺节目。”据了解,腾讯视频年费VIP会员为198元,基本上大部分在线视频VIP会员也是200元左右,如某用户开通了10个VIP会员,这样算下来,一年就2000多块钱。

另外,千万不要小看这每月几十块钱的VIP会员费,据媒体报道,因为现在互联网收费的会员种类繁多,不少用户每年花费在会员购买上,可达五六千元。所以想要开通视频VIP会员的话,一定要小心这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更多的在线视频网站会员中心是没有设置取消按钮的,那只能通过购买渠道取消,所以大家要留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