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首批8种抗癌药降价 有单品降价约330元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抗癌药价格的问题一直是比较关注的,一般来说除了医疗的费用之外,药物是很昂贵的,普通的家庭难免会有负担。随着抗癌药的降税,多省抗癌药也相继降价了,现如今北京市首批抗癌药降价到位,而且有最高单品降价300余元呢。

8种抗癌药降价

按照国务院部署,9月1日和9月30日前分两批调整14种抗癌药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第一批9月1日前调价8种,第二批9月30日前调价6种。所以这北京首批8种抗癌药降价到位了,患者可以享受到这个成果。这8种抗癌药平均降幅4.5%,品种包括泽珂、凯美纳、艾坦、飞尼妥、瑞复美、赫赛汀、特罗凯、泰立沙等。

抗癌药降幅多大

下一步,北京将按期落实第二批品种调价工作,同时启动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工作,在降税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终端降价效应。此外,自去年4月8日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以来,在阳光采购机制下,药品价格持续下降,整体节省药品费用80多亿元,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超过9%。除北京外,天津、陕西、云南、河南、海南、江西、甘肃、西藏等多个省份也自9月1日起对8种进口“救命药”执行了新的价格。

有记者梳理各省份调价标准发现,首批8种药调整后的支付标准较之前有几元至几百元不等的降低。其中,440mg/瓶乳腺癌靶向药“赫赛汀”降价最多,从7600元降至7270.16元,降价约330元,降幅4.3%。第二批6种药品种,500mg/瓶淋巴瘤靶向药美罗华,从8289.87元降至7866.26元,每瓶降价423.61元,降幅约5.1%。3.5mg/瓶的骨髓瘤用药“万珂”,由6116元降至5639.5元,每瓶降价476.5元,降幅约7.8%。

抗癌药降价多少

不过此次调整的14种抗癌药,并非首次降价。受益于抗癌药税收新政降价的药品,不止这14种。大部分药品降幅2%至6%,截至目前,已有近20省份、几百余种抗癌药价格,在税收新政出台后应声下调,部分地区患者已能按新价格购买。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2018年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已经启动,预计9月底前完成。

此轮北京首批8种抗癌药降价后,以乳腺癌治疗药物“赫赛汀”(曲妥珠单抗)为例,降价前每支价格为7600元,降价后为7270.16元,以每年17支计算,患者一年可省5600多元。所以这抗癌药的降价对于患者来说是利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