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煤改气应循序渐进 要求合理安排居民用气销售价格

有关于民生用气的问题,近期以来,全国各地针对煤改气政策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在这过程,为了更好地保障民生用气,近期国务院对外公布了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表示煤改气应循序渐进,并要求合理安排居民用气销售价格。

煤改气要坚持“以气定改”

据9月5日消息称,国务院当天公布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主要明确了对全国天然气产业发展作出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并且还为此提出了10个方面的重要举措。

煤改气说白了就是将烧煤炭改为烧天然气,说起来这么简单,但施行起来还是要循序渐进,确保民生用气得到稳定的供应。《意见》中提出,认为煤改气应循序渐进,坚持“以气定改”的方针,更好地表现出对重点区域用气需求的保障,落实各方的责任。

在天然气产业方面,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民生用气和煤改气问题,《意见》要求合理安排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方案要落实好并且理顺天然气的相关价格机制。当然,对城乡的低收入群体也会予以适当的补贴。国务院《意见》中也不忘指导督促地方和相关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