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开学要求必交午餐费 交了1100元午餐费才能报名

9月3日,全国各大中小学校都开学了,每年开学的报名费都是父母们要操心的事,不过最近在陕西延安的一所小学,却因午餐费而上了热搜榜,这所小学开学要求必交午餐费,必须交了1100元午餐费才能报名。

报道显示,这一所小学是位于延安市宝塔区的实验小学,在开学报名之际,该小学向学生家长们群发了一条校方通知,表示需将1100元的午餐费打入校方指定的账户后,持银行回执单才能报名给孩子。不少家长们认为,这属于变相强制收费行为。

小学要交午餐费才给报名

据了解,通知中表明,“本学期学生统一在校吃午餐,请尽快将伙食费1100元打入指定银行账户,9月2日报名时凭缴费回执单注册。”一位家长李先生说,如果报名时没有回执单,老师就不会给学生发课本,后来交了款,学校也没有提供任何收款单据。

宝塔区实验小学是属于刚搬入的新校区,是一所公立小学,现在一共有2300多名学生,由于之前的校区没有餐厅,所以孩子们都回家吃饭,但新校区有了食堂后,就要求学生在校吃午餐,还要缴纳午餐费。但家长觉得开学要求必交午餐费,而且要交了1100元午餐费才能报名,这样的做法很不妥,而且一次性收一学期的费用也不合理。

针对这一事件,校方也给予回应称,虽然原则上要求学生统一在校就餐,“便于管理但不做统一规定,确有不愿就餐的学生,由家长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即可。”当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严禁学校强制性收费,对于家长反映的情况将进行调查核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