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淘宝网购怎么退货 网购退货运费谁承担?

网购很容易,也是最方便的,相信现在不少人都会在网上购买东西的,因为网购很优惠,一些商品比实体店还要便宜。但是,对于质量方面我们也是不敢确定好不好。不过,现在网购总会遇到不满意的商品,究竟淘宝网购怎么退货呢?

淘宝网购怎么样

1、登录“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找到相关交易,点击对应的“退款”按钮,操作申请退款(请务必在页面提示的超时时间之前进行退款申请,一般平邮30天,快递10天,虚拟物品3天,自动发货商品1天)。

2、点击退款后选择“已经收到货”“我需要退货”注意:你没有收到货请不要选择此项,不管对方什么理由也不要选择这个。如果在您实际没有收到货的情况下点击此按钮,将导致钱货两空!

3、买家申请退款后是退款协议等待卖家确认中,可以查看现在买家的退款状态。卖家有15天的时间来处理退款协议。如超时未处理,退款协议将生效,交易进入退货流程。

4、如果卖家不同意退货退款协议,交易状态会变成“卖家不同意协议,等待买家修改”,此时系统给买家的超时一般是15天,如需再次申请退款请再次操作。如果双方就退款协议问题反复申请拒绝不能达成一致,“客服介入状态”将变成“需要客服介入”,淘宝客服将在退款申请之日起30天内来介入帮助双方协商处理。

淘宝网购怎么退货?现在知道了吧?其实你懂得网购了,就会懂得如何去退货的,因为网购难退货更加容易了。淘宝作为我国最大的购物网站,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网购退货运费一事依然存在质疑,不少消费者纷纷咨询网购退货运费谁承担呢?我们来看看!

退货运费问题

一、买家方面:为解决买家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也简称“退运保险”。退货运费险(买家)现阶段仅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二、卖家方面:“退货运费险(卖家)”是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退货运费险(卖家)现只针对参加“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