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榨菜二锅头受青睐 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化

大概很多人每次在哭穷的时候,都会拿榨菜来当“证据”,“你看我穷成什么样了,天天吃榨菜配白粥”,最近还出现了一个“一口榨菜一口二锅头”的新词,目前榨菜二锅头受青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据说这代表着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化。

榨菜二锅头受消费者喜爱

最近在市场上,由于榨菜二锅头受青睐,销量猛增,看到这样的光景,竟有网友忍不住大喊“消费降级”,还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词的热门词汇。究竟什么是消费降级?榨菜、二锅头等低价值产品受消费者欢迎就是消费的降级吗?

业内人士认为,衡量消费是升级还是降级,最终还是要看整体的消费结构变化。榨菜二锅头受青睐使得酿造这两种产品的上市公司在上半年的净利润里,同比增长了70%。业内人士称,销量提高不足以成为“消费降级”的注解。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表示,“从整体来看,其实并没有所谓的降级,消费一直处于升级的状态。”榨菜二锅头受青睐正是消费升级、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化的重要表现。现在人们的消费观念得到了很好的转变和升级,专家指出,理性地消费就是当下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