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养宠物花1708亿 一二线城市宠物消费金额高

你喜欢养宠物吗?其实,一二线城市的朋友最喜欢养宠物,毕竟家里面养了宠物也多了一些生活的乐趣。据悉,现在数据指出养宠物花1708亿,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目前,猫狗人均单只年消费5016元,令人震惊!

宠物行业消费不断升级

中国人养宠物花1708亿,是不是这个数据吓到你了呢?根据可靠消息显示,目前我国养宠物用户多数偏为90后为主。但是现在中国人养宠物花1708亿,一二线城市宠物消费金额高,相比2017年增长15%。

以猫狗市场中的食品消费为例,可以看出猫与狗的食品消费结构有很大不同:狗以干粮为主,零食为辅;猫则是干粮、湿粮和零食位列前三位。在猫狗食品消费占比最高的主粮消费中,一二线城市的宠物主更舍得为宠物花钱买主粮。

从宠物用品消费结构看,浴液香波/护毛素、玩具、项圈牵引是狗主人消费金额最高的用品;猫砂、玩具和猫抓板是猫用品年消费金额前三的类型。80后和一二线城市狗主人在宠物消费方面可谓“一掷千金”。其中狗用品人均消费金额为1826.7元,但是80后的消费金额达到1921.7元,一线城市狗主人消费金额高达2004.2元。

宠物医疗消费在宠物消费中占据愈发重要的地位。其中狗主人在宠物医疗消费中购买最多的服务是接种疫苗,猫主人在宠物医疗消费中购买最多的服务分别是疫苗、绝育和驱虫。

值得注意的是,在宠物医疗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宠物主人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不高。其中52.9%的宠物主人对医疗服务满意,不满意的比重高达47.1%。究其原因,宠物医院价格缺乏管理、医生专业资质参差不齐与价格高构成了宠物主不满意的最重要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