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爆发猪瘟不会出售

中国国内猪瘟已经得到了明显控制,而且猪价恢复了正常的价格当中,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但是近日,日本出现了26年首次爆发猪瘟,导致人心惶惶。目前,日本停止猪肉出口了,并且确认爆发猪瘟。

日本猪瘟不会传染人类

猪瘟会传染给人类吗?其实是不会的,这个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但是现在日本发生猪瘟了,日本停止猪肉出口,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安全放心的保障,防止猪瘟猪肉流入市场,不会出售。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在日本岐阜县岐阜市内一家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到猪瘟病毒呈阳性。岐阜县于上午6点组建了家畜传染病防疫对策专门小组,进行应对,计划扑杀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

据透露,9月3日岐阜市的畜产课向岐阜县的中央家畜保健卫生所请求对一头死亡猪只进行病理鉴定。在研究人员病理鉴定和精密的检查过后,怀疑这头死去的猪感染了猪瘟。于是委托国家农业研究机构动物卫生研究部门进行进一步精密检查。9日上午6点左右,农研鉴定猪瘟病毒呈阳性。

这家养猪场位于岐阜市市内,截止到8日,共有80头猪死亡。该养猪场内繁殖猪共79头,肥育猪共531头。因为疑似爆发猪瘟,从8日零点起,该养猪场对猪的活动进行了隔离控制。岐阜县预计在24小时内,对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进行扑杀,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并且在其周边养猪场限制猪的活动范围。日本国内最后一次爆发猪瘟是在1992年,爆发地区为熊本县。当时并没有人被传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