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00斤狗头黄金 罕见狗头黄金价值1500万澳元

黄金有多金贵不用说,哪怕只有一克都价值数百元,更别提300斤的黄金了,而且还是狗头黄金。最近网上曝出在澳大利亚有一名男子挖出300斤狗头黄金,共有两块,据悉,这种罕见狗头黄金价值1500万澳元。

狗头黄金价值7000万元

根据9月11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的珀斯坎博尔达小镇上,有一处名为贝塔亨特的矿区,亨利·多尔是一位当地的老矿工了,该名老矿工在贝塔金矿上连续4天挖出来两个超级大金块,它们分别重达90公斤和60公斤,一共150公斤,即300斤。

据介绍,那是在地下500米处挖掘到的,重达180斤的大金块能提取出130斤的黄金,另一块重达120斤的估计能提取出90斤黄金,而且那是一种狗头黄金。所谓的狗头黄金指的是一种富金矿矿石,天然产出的、质地不纯的、颗粒大而形态不规则的块金。

据悉,这两块罕见狗头黄金价值1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目前已被武装警卫安全运送到金库中,整个贝塔矿区也开始高度戒备,并加强对出入车辆的检查,以防黄金被盗走。老矿工挖出300斤狗头黄金,并感叹道:“这一辈子只能遇见这一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