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节3倍工资安排 2018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每年的国庆节都是关注的焦点,不仅是拥有着最多假期的学生会特别关注节假日,一年当中没多少假期的上班族那就更不用说了,说到放假心情都很雀跃,此外,国庆节3倍工资安排的日期已经确定下来了,你知道怎么计算加班费吗?

国庆节加班哪几天三倍工资

十一国庆节假日是一个黄金周假期,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庆节放假通知,2018年的国庆节放假7天。因为中秋节假日另外安排,所以也就没有了去年那样的8天假期,今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属国庆假日,虽然说是假期,但也有不少上班族非常关注国庆节加班的工资如何计算?

国庆节加班费并非均为三倍工资,所以三倍工资的分配是有限的,想搞清楚今年国庆节加班哪几天才有三倍工资?国庆节3倍工资安排的日期已经明确,即为10月1日至10月3日,也就是说,在国庆节假期间,这三天内加班都会有三倍工资可以拿到哦,那么能拿到多少钱呢?赶紧来看看2018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

根据国家规定,10月1日至10月3日是国庆节的法定节假日,所以员工加班的话,公司要为员工另行支付三倍工资,即加班费。按照21.75天的平均每月计薪天数来计算,三倍日工资则等于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除以21.75再乘以300%,其中,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指的是员工在公司里的正常月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