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立医院天价鞋垫 医院鞋垫售卖上千元为什么这么贵?

医院所售卖的产品价格相信都会有一个标准的,但是近日,公立医院天价鞋垫,根据知情人介绍称天价鞋垫进价只需要260元,但是医院卖给患者就要2650元,为什么会这么贵呢?莫非该医院存在着猫腻?

医院公开推荐购买鞋垫

公立医院天价鞋垫事件遭到了市民的质疑,不少市民都在质疑该医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医院在坑着患者的钱。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医院收费能够便宜,但是现在被爆出公立医院天价鞋垫,实在令人震惊!

记者以“步态异常”为名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脊柱病康复诊疗中心咨询。一名护士推荐可购买道可得鞋垫进行矫正,并让记者挂号,测量足部数据作为定制矫形鞋垫的参数。“价格是2650元一双,没法讲价,是卫生部门定死的。”护士向记者拿出一款印有“道可得”商标的鞋垫。包装显示,其厂家为南京道可得医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一份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收费票据显示,两双“热塑型足部矫形辅具”即道可得鞋垫的价格为5300元。

在位于江苏省人民医院10号楼4楼的传统康复门诊,记者同样看到有医护人员向患者推荐道可得鞋垫。道可得公司官方宣称是一家传播临床康复经验技术的培训机构,生产的矫形鞋垫对多种骨关节病患有显著疗效。记者调查了解到,具有类似矫正功能的鞋垫在多个电商平台上仅需数百元,非定制的甚至只需几十元就能买到。

一位知情人士反映,道可得公司的定制鞋垫,是在购买连云港一家名为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的“鞋垫胚子”上加工而成。“一双鞋垫毛利可达到2000多元!”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一朱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给道可得公司的鞋垫供应价为260元左右一双。如果订货量超过一万,还会享有5%-8%的返利。

进价260元零售2650元,升值约10倍的矫形鞋垫是在一家位于写字楼的工作室里加工而成。“设备投资也就七八万元左右,雇几个人就可以经营起来了。”朱经理介绍,开办同类定制矫形鞋垫的工作室门槛很低。为了给患者营造一种“专业感”“信任感”,工作室可挂上“××生物力学矫形中心”的牌子,甚至可以把工作室开到医院,让业务员穿上白大褂推销。

医护人员收取回扣

记者获得的两份来自南京道可得医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矫形鞋垫制作费提成表”显示,有9名江苏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参与提成,每月提成表还附有定制鞋垫的患者名单。提成表只列数量,未列明具体提成费用。知情人透露,这是为了防止提成总额信息外泄。

“谁介绍来的就给谁回扣,每推荐一双大概给200元。”朱经理说,“一家三甲医院一年能卖好几千双。”他说。记者调查了解到,胡某某与道可得公司关系紧密,李某为道可得公司第二大股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