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价260元售价2650元 天价鞋垫背后怎么回事

近日关于一医院售卖天价鞋垫的事件相信大家都有关注,生活中我们买一款鞋垫的价格最多也就5块、10块的,所以看到这进价260元售价2650元的天价鞋垫还是表示震惊的,到底是什么样的鞋垫如此昂贵,这天价鞋垫背后怎么回事呢?

天价鞋垫事件被调查

据了解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老年传统康复科公开推荐患者购买一种号称具有生物力学矫正功能的定制鞋垫,定价为一双2650元。鞋垫的生产厂家为南京道可得医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可得)。

启信宝信息显示,道可得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健康咨询,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办公用品、家具等。该公司在2018年3月、4月分别发生2次经营范围的变更,增加了“鞋帽生产、加工、制作、销售和包装”项目。

医院售卖天价鞋垫

道可得宣称自己是一家传播临床康复经验技术的培训机构,生产的矫形鞋垫对内八字步态、外八字步态、长短腿、扁平足、拇外翻,以及足部问题继发引起的膝盖疼、脊柱侧弯等多种骨关节病患有显著疗效。

9月13日凌晨,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其官网回应称,医院将立即停止使用、采购道可得公司的矫形足垫产品,配合调查。对当事科室负责人胡某某立即停职配合调查,暂停门诊及其他工作,根据进一步调查情况,再作相应处理。

因为当事科室负责人胡某某系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传统康复科的科室主任,曾多次向病人推荐“天价鞋垫”并从中收取回扣。而这道可得公司的定制鞋垫是在购买来的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的“鞋垫胚子”上加工而成的。进价260元售价2650元卖给患者,这一双鞋垫的毛利超过2000元,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卖一双能拿200元提成。

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认为,康复辅助器具作为一种医疗器械,其进入公立医院需要经过层层审批,审批通过之后再由医院根据实际需要统一招标购进。“‘天价鞋垫’这种产品进入医院是明显的违规,医院必须要加强把关和监管。”

所以说这进价260元售价2650元天价鞋垫的背后可是医护人员为了牟利的手段,不得不提醒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像有关部门举报,不要轻易相信购买,避免造成钱财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