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信转账转错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几方法可以追回

如今,在我们的日常的生活中微信转账是最常用的功能之一了,好多人都喜欢使用微信转账的,方便快捷。但是有时候使用微信转账转错是避免不了的,那么,你知道微信转账转错怎么办呢?

微信转账怎么快速撤回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大部分人都喜欢用微信的,但是你有使用过微信转账功能吗?其实自从微信转账功能推出来后,好多人转账都喜欢用微信了,既安全,又不用跑到银行。但是如果微信转账转错怎么办呢?据悉,这几方法可以轻松追回,我们来看看。

微信转账转错追回的方法

1、如果你微信转错账及时发现,那么,你可以立刻与对方沟通,其实这笔是属于“飞来横财”的,是没有合法的根据的,是应该要还给损失的人。所以平时发现微信转错账情况,应当及时跟对方联系,说明情况,对方是有义务退还的。

微信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2、虽然平时在微信经常转账,但是有时候转错账是避免不了的,一旦发现转错账让客服和对方沟通,但是如果对于不愿意将钱退还,那么,你要保留证据录音或截图等。对方拒绝退还,你可以去公安局报警,让公安局人员出面说。但是你要注意,银行和网络交易是无权返回的。所以对于储户隐私是不会透露任何收款账号等信息的,只可以等公安局人员来调查。

3、但是微信转错账跟对方沟通不成,那么,对方还是拒不退还的话,你可以起诉对方的,当事人是可以说不当得利跟法院提起起诉对方,其实这个办法也是可以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要根据法律的规定,其实不当得利是被告住所地,所以在当事人所在地法院是没有权管理的。但还有一点的就是,你微信转错账的记录一定要保存好,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证据。如果事情搞清楚了,证据是完整的。那么,你就有可以胜诉了,这样就可以轻松挽回损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