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秋节高速收费吗 中秋节加班能拿多少钱

中秋节也被称为“月饼节”,每逢中秋佳节,人们都开始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来假期,好赶在中秋当天回家与家人团聚,我们现在正一步步接近中秋节假期,不知道中秋节高速收费吗?还是会免费?在中秋节加班工资又是怎么算的?

中秋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中秋节是每年的八月初五,不过有些地方会将八月十六日作为一年当中的中秋佳节,每年中秋,吃月饼、赏月、拜月是从古至今以来的习俗。根据规定,法定假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是免费的,据我们所知,中秋节是我国的国家法定节假日,那么中秋节高速收费吗?

确实有那么一项规定,全国高速在法定假日期间免费通行,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其中并不包括中秋节,也不包括同样作为法定假日的元旦和端午节,所以今年中秋节高速是正常收费的,免费通行的法定节假日仅限春节、清明、劳动以及国庆节。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中秋节高速既然不免费了,那么出行也将是一笔大开销,既要加油钱,还要通行路费,笔笔都是开销,还不如继续加班呢!你知道中秋节加班能拿多少钱的加班工资吗?这就要看看中秋节加班费的计算方法了,应该如何计算?

根据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可得知,9月22日至24日为假日,其中24日才是中秋节当天,在中秋节当天加班的话,公司就要为加班劳动者支付三倍工资,以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计算,假设你的工资在上月工资是2000元,那么便将月工资收入÷21.75,得到的结果为日均工资大约为92元,如果3天小长假都加班的话,那么将能拿到644元的加班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