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菜向世界发布 中国餐饮业收入接近4万亿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何以才能够吃的开心安心呢?首选第一当然是卫生了,其次就是食材新鲜了。根据近日消息传出,中国菜向世界发布了,不得不说中国菜越来越强大了,重庆10道名菜5大主题名宴上榜。

重庆名菜名宴上榜

中国菜向世界发布,这无疑就是展示我国菜品的好机会,因为我们国菜品早已经走进了国门,深受外国市民喜欢。如今,中国文化饮食的传承发展和餐饮经济的繁荣进步,目前中国餐饮业收入接近4万亿了。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餐饮行业的全年销售收入从初期的54.8亿元跨入现今4万亿元的新时代,攀升超700倍。经营网点从不足12万个到465.4万个,增加约39倍。从业人数从104.4万到3000万,提高就业近30倍。人均消费从不足6元到2852元,增长约500倍。

在这一时期,随着新锐菜品和外来菜系的加入,丰富了消费者的就餐选择,城市间的“偏爱”与“众爱”在文化与流行间共存。再就是,新一代消费者的逐渐成长,他们对各地口味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数据显示,以东北菜为代表的北方菜系在南方已有大范围渗透;而港式料理在除一线城市以外,也已打入了大部分华东地区城市;相对而言,实惠、分量足、口味亲民的西北菜近年来增长迅猛;反观江浙菜则还是主要在华东地区比较流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