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的哥当乘客面用牙签调计价器 从115元调到153元

打的出行是现在多数人都会选择的方式,随着很多打车软件的盛行,大家叫车都是很便利的,但是对于出租车来说,一般在市内,车费都是根据车上的计价器进行付费的,不过近日竟有的哥当乘客面用牙签调计价器,结果价格从115元调到153元,司机真的敢这么明目张胆吗?

的哥用牙签调计价器

据了解当事人黄先生9月13日上午8点左右,他与6位同事一起从成都出发到长春出差,他们坐了3个多小时的飞机,中午11点左右到达了龙嘉国际机场。为了早点到海航名门酒店,黄先生和同事没有坐机场大巴,而是直接打了两辆出租车,打算先回酒店把下午需要处理的事情安排好。让他没想到的是,遇上了司机乱收费的问题。

的哥当乘客面调价

在去酒店的路上,黄先生打开导航软件查找路线时发现,司机竟然绕了远路。当时黄先生还特意询问司机,是不是给他们绕远了,没想到司机怒冲冲地说:“要不我给你再送回去?”一句话顿时令黄先生语塞。

“当时司机语气特别强硬,我们也不能一直跟他这样耽搁下去,下车时我们管司机要了发票,就直接回酒店了。”黄先生等人在中午12点40分左右到了酒店,同事们互相一唠嗑才发现这两辆车的打车费竟然差距这么大。

“其他同事乘坐的另一辆出租车到酒店一共才花了90多块钱,虽然两辆车的行车路线不一样,但我却花了170元,多花了80元,这差得也太多了吧!这明显是绕远了!”黄先生有些激动。黄先生称,当时在机场打车时,有工作人员给他们发了一张蓝色的乘车监督投诉单,上面写着乘客乘坐出租车的几个维权方式和出租车相关的投诉举报电话,但是等他们快到酒店时,司机就一直向他们索要这个卡片。

最让黄先生感到生气的是,这位出租车司机不仅给他们绕远道,而且到达目的地后还向他们索要高价。“到酒店时,计价器显示是115元,但是司机却跟我们说要给他170元钱,当时我们都很纳闷,怎么就突然管我们要170元了呢?”黄先生闹心地说,这出租车司机不是坐地起价吗,当时司机态度很凶,还跟他们说要是不给这170元,就不让黄先生他们在长春玩好。

坐车被绕远路

黄先生说,当时他们也向司机表达了他们的疑惑,计价器显示115元为何要收他们170元?“我们问司机为什么要收170元时,他没说话,就直接简单粗暴地把计价器打开,用牙签"咔咔咔"调了几下计价器,计价器上显示的钱就从115元跳到了153元。

当时我们看见司机在调计价器时,就问他这是在干什么,但司机也没回应。”然后司机调完计价器就跟黄先生等人说,这回计价器上显示153元了,再加上从机场到市区的过路费、停车费,一共掏了170元。

下车时,黄先生向司机要了发票,发票上显示,他们所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是吉AZ1410,上车时间是11点34分,下车时间是12点19分,从龙嘉国际机场到海航名门酒店共77.2公里,单价为1.95元,总价格加上燃油附加费一共154元,但最后黄先生却掏了170元。

13日,黄先生向长春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了这个情况,工作人员称,需要三到五个工作日后才能有处理结果。据执法五大队的井队长介绍,从龙嘉国际机场到名门酒店打表正常的价格应是75元左右,加上过路费应在85左右。该出租车司机擅自改动计价器、向乘客索取高额费用、绕路等行为已经立案调查,具体的赔偿金额和对该司机有怎样的处罚结果还需等案审会的工作人员研究决定后才能确定。

2018年9月16日,这起的哥当乘客面用牙签调计价器的事情得到解决,处罚是吊销吉AZ1410号出租车驾驶员马成彪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五年内不得从事城市公共客运活动,要求公司将该车收回,解除承包合同,将170元车费全额返还投诉人,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将移交公安部门和质检部门处理。

所以该事件也算是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希望大家在打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发现各种加价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