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价格最新走势 国内生猪价格上涨明显

今年生猪的价格问题,可谓是一波三折,把养猪户耍得团团转。在7月份好不容易盼到有一点盈利,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一场非洲猪瘟疫情,就再次把生猪价格上涨给止住了,接下来我们看看生猪价格最新走势如何?

南方地区生猪价格上涨

一场非洲猪瘟疫情,搞得养猪户人心惶惶,最终还是把生猪价格给扰乱了。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发生了10多例猪瘟疫情了,因为我国严控疫区生猪外调,导致南北方猪价差距拉大,根据生猪价格最新走势来看,国内生猪价格上涨明显。但还是建议养猪户要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生猪价格最新走势来看,近期,国内生猪价格波动较大。新发地市场的白条猪持续上涨,今天市场白条猪批发价9.2元一斤,比上周上涨6.98%。对比全国同期的9.13元上涨0.77%。

南方猪价的上涨更加惊人。浙江,贵州,广东,福建,江西等省份猪价一路走高,截止9月4日高价区浙江宁海,温州,毛猪价都已经涨价到9到10元,依旧一猪难求。最主要是受近期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供应偏紧,全国猪价持续上涨,已经形成了新的高点。

进入9月份,价格大幅反弹,连涨了一星期左右,突破了8月13日的阶段性高点。9月8日价格到了13.74元,这是2018年1月初以第二高的价格。猪价的高涨对于南方养殖户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北方养殖户来说,猪价持续低迷不是好事。目前对生猪流通的限制无法预测其结束的具体期限。后续如果还有疫情出现,目前的生猪价格趋势就仍然会延续。

只要有新疫情报出来,警惕性就不能放松,可能政策还会再加码。建议养殖户,特别是北方的养殖户,当前不必担忧低迷的价格,无论价格怎样波动,猪价依然会保持在成本线以上。当前养殖户的首要任务应该还是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防疫还是头等大事,一旦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就要上报扑杀,那猪场基本上就宣告养猪生涯结束了。一定要加强消毒工作,猪场里的人和运输工具,尽量不要频繁进出。尽量避免接触外源性的东西,如外来的人和饲料,要把非洲猪瘟拒之门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