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禁止跨境邮寄肉蛋馅月饼 跨境邮寄月饼受到限制?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不少地方的月饼都非常受欢迎,而且月饼的口味多样,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多种可选,不过近日这月饼的热销,跨境邮寄月饼也是非常多的,大概是大家也想尝尝不同地方的月饼吧。但是有消息称禁止跨境邮寄肉蛋馅月饼,这是怎么回事呢?

跨境邮寄月饼

据了解,月饼做为中秋节不可缺少的特色美食,每到日期临近的时候,各种月饼都很抢手,不过这禁止跨境邮寄肉蛋馅月饼确是真的,有记者了解到,因存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入境。“不论是从境外邮寄、快递还是个人入境携带,都不允许。”长沙海关隶属机构星沙海关相关负责人称。

邮寄月饼限制

据长沙海关介绍,不仅进口月饼进入国内因检疫要求受到限制,从我国寄到国外的月饼也同样受限。目前,德国、法国、丹麦等多个国家均明令禁止收寄月饼,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对月饼成分也有限制性要求。但是这禁止跨境邮寄肉蛋馅月饼,其中五仁、莲蓉等植物源性的月饼则是可以邮寄入境的。

长沙海关提醒,个人邮寄月饼入境时需确认月饼馅料,不要选择肉类、蛋黄馅料的月饼,邮寄月饼出境前也需了解目的地的相关要求,避免月饼被扣押、退回或销毁,保障月饼来一场顺利的“国际旅行”。所以这跨境邮寄月饼受到限制是有原因的,也是为了安全的着想,希望大家需要跨境邮寄月饼的话要了解清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