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走进共享单车小镇 共享单车订单萎缩回收成产业

共享单车行业崛起之时,曾经数千甚至上万地被投放至全国各大城市,偶时也能够在街角或是某道路上看到成排成列且密密麻麻的共享新单车,现今当走进共享单车小镇才发现,这片曾以生产共享单车闻名的土地上,共享单车订单萎缩回收成产业!

探访共享单车第一镇

天津市武清区的王庆坨镇,就是传说中那个生产共享单车的地方,拥有着“中国自行车第一镇”之称,共享单车从诞生至今,虽然也曾历经许多不被看好的时刻,现今也依然被需求,但走进共享单车小镇后,不得不承认,过去的共享单车时代,制造生机已悄然消失不再。

记者走进王庆坨镇,探访了解到,共享单车订单萎缩回收成产业,前两天火爆的共享单车订单在2017年已逐渐失去了火红的色彩,多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不是倒闭就是被收购,显然,订单一下子就变少了,各大城市里的共享单车已堆成垃圾,处理起来更是困难重重,现在行业内更多的是想方设法怎么把城市里的废弃单车运送出去,而不是往城市里继续投放。

共享单车回收成产业

记者从一名专门做回收生意的商户处得知,现在有很多共享单车都卖不出去了,共享单车订单萎缩回收成产业链之一,成本价1000多的共享单车,回收价格以200元卖出去,不带锁的就100多块,要知道光是一把锁就要好几百块,现在是山地车和电动车卖得最好。

面对共享单车目前的行业形势,这些单车应该何去何从呢?难道要就此沉寂了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共享市场的饱和,许多ofo和摩拜单车的跟风者都相继在这洪流中被淹没。对此,多名业内专家认为,共享单车产业暂时冷一冷未必是坏事,经历大浪淘沙,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笑到最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