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点外卖千元配送费 商家为了避免出意外将配送费上调

想必大家都知道前几天“山竹”台风在广东登录,这场台风可以说是非常猛的,规定学校以及全部工厂、饭店都要停工,停课的。所以有不少人因台风的到来,都不敢出去吃饭,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点外卖。但是最近,在深圳快餐店点外卖千元配送费,令人不解的配送费为什么要那么贵?

消费者点外卖配送费要千元

在日常的生活中,好多人都喜欢在网上点外卖,方便,快捷。但是你有试过配送费收费上千元吗?然而现在,点外卖千元配送费引起市民的热议。据悉,在台风期间商家为了避免出意外将配送费上调,是要保护外卖小哥才收费千元。

深圳一家外卖店单次配送费用为1000元,而该网友当时仅点了15元的外卖。17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这家快餐店,快餐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深圳台风很大,有很多人通过外卖平台点单,但是为了防止外卖小哥外出出现意外,店家在上午时已经尽量避免接单,所以将外卖配送费上调。

“刚开始是20元,后来又上调到了100元,结果发现,100元的时候还是有人点单,我们就干脆调到了1000元,一直到闭店和外卖平台关闭,一共也就有几十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是自己店的外卖员进行配送,所以可以自己定价,当配送费上调到1000元以后就没有人再点单了。”该工作人员说,外卖店平日有6、7名配送人员,一般的配送费用依据距离而定,不会超过10元。在16日下午,他们就已经闭店停止配送了,17日上午恢复正常营业,而在配送费标记为1000元的时间段里,并没有人再继续点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