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整治楼市乱象 重点打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行为

最近双节临近,楼市上又开始出现房租上涨的情况。在这个“黑中介”横行的状况下,中介垄断房源、恶意克扣押金等等行为几乎成了租客的梦魇,近期北京整治楼市乱象,11部门联合重点打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行为。

北京开展楼市整治行动

全国各省市区无一不存在“黑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房价、哄抬房租等投机炒房行为就是黑中介的标志,甚至会为了驱赶租客而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恶意克扣租客的房租或是保证金。近两年内,全国四大一线城市纷纷推出新举措打击黑中介,这次北京整治楼市乱象,也只是其一城市而已。

北京住建委9月19日网站最新消息,表明北京市住建委将联合公安局等11个部门在全市内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将截至今年12月份,在该行动结束后,将相关工作纳入各部门的日常监管范围,实行常态化管理,强化互动、联合处置、资源共享。

在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中,北京将重点打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行为,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等投机炒房行为也被视为重点,黑中介机构“阴阳合同”,以及捆绑服务式乱收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都包含在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