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故宫首设母婴室 故宫母婴室要花钱买票吗

母婴室是一个为孕产妇以及哺乳期的妈妈和婴儿提供的休息地,我们会发现,一直以来,一些高铁、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都没有母婴室,近日北京故宫首设母婴室引起广泛民众的关注,不知道故宫母婴室要花钱买票吗?

故宫设置母婴护理室

根据9月19日报道,北京故宫博物院的首个母婴室正式对外开放了,位于北京故宫乾清门前广场西侧的隆宗门,故宫首设母婴室体现了文化与服务相结合的理念,母婴室的出现是非常关键的,特别是在景区内,那么像这样在景区内的故宫母婴室要花钱买票吗?

将母婴室设置在景区内,能够给带婴幼儿游玩参观的游客们提供一个休息场所,既洁净舒适,而且还可以给婴儿宝宝提供安全的哺乳、护理环境。记者从故宫博物院了解到,故宫母婴室是免费对大家开放的,也正如国内的一些母婴室,几乎都是免费开放。

母婴室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故宫母婴室设施十分全面,设有3个独立哺乳室、母婴卫生间、婴幼儿护理台、45摄氏度的恒温温奶器、冷热水洗手池、婴幼儿湿巾、婴幼儿座椅等等系列护理设施,游客也无需担心存在不安全等隐患,母婴室里的所有材料均采用质优产品。

另外,在护理室南侧的一个小院落里边,还设置了儿童滑梯、桌椅等设施,可供小朋友们玩耍和休息。在护理室的装饰装修方面也研发了系列吉祥瑞兽的卡通形象,在这里,游客们也还能学习到相应的文化知识,故宫首设母婴室,绝对会是个能够收获不错体验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