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红月饼背后利益链 售价几百上千元成本可能几十元

每次一提到网红的产品肯定是非常受消费者青睐的,而且每次想要吃到网红的产品,光是排队就要花上几个小时,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成为了市场上热销的产品,也有出现网红月饼非常受欢迎,但是这网红月饼背后利益链你知道吗?网红月饼售价几百上千元成本可能几十元。

网红月饼售价

今年的“月饼大战”已经打响,与以往的面点企业、酒店企业争抢月饼市场不同,“朋友圈私房自制月饼”“跨界月饼”纷纷加入战局,很多非月饼企业甚至非食品领域的企业加入到月饼的开发和销售行列,而市场则更追求口味和性价比。从以往的“味道的战争”到营销创意的比拼,“月饼大战”的内涵越来越丰富,曾经被贴上“传统”标签的月饼也开始再度走红成为市场赢家。

网红月饼怎么样

近年来,月饼最红火的销售地,已经从面包房、星级酒店的大厅转移到朋友圈中。早在8月初,一些月饼企业和个体作坊开始“抢滩”微信朋友圈,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号称“纯手工、无添加、低热量”的私房月饼刷屏。这些私房月饼一般主打“手工制作、纯天然食品”等概念,绝大多数卖家会把食材、月饼制作过程等信息发布到朋友圈,给消费者吃上一颗定心丸。

与传统月饼销售商通过打品牌战、价格战的销售模式相比,月饼微商们走的是小而美的营销路线,当然,也有顾客质疑“朋友圈月饼”的品质,担心这些私家自制月饼既没有生产经营资质、外包装也无任何认证标志,更没有相关部门检测把关,属于“三无产品”。

对此,9月18日,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首先要选择具有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品牌信誉度高、产品质量稳定的商家,购买产品后要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退换货和维权。

网红月饼成本多少

这网红月饼除了缺乏透明度之外,还有说不清生产商的销售商,询问厂家的地址时对方往往无法回答。有业内人士透露,月饼的售价是远远高于成本的。曾有媒体报道,星级酒店的月饼利润一般都在30%至50%之间。一位月饼企业负责人透露,售价几百元乃至上千元的月饼,每盒的总成本可能仅为60元至110元不等。

还有的则是中秋节出现了各类款式的网红月饼,售价从100元到300元不等,除了口味上的区别,包装更是别出心裁。有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以“月饼包装”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塑料包装、礼盒包装应有尽有,价格从1元到5元不等。包括网上正火的美心月饼和流心月饼的包装盒,也在售卖行列。市场空间巨大,利润可观,或是众多商家入局月饼市场并频频推出所谓网红爆款的一个原因。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很多品牌跨界做月饼,基本上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希望通过月饼与新生代消费者建立高粘性的关系。市面上那些有网红特质的品牌,主要是希望通过月饼的载体,让整个品牌在消费者的日常场景中多次出现,强化品牌认知。不过有多大效果,需要看品牌的运作。所以这网红月饼背后利益链你根本无法得知,希望大家买月饼一定要到正规有资质的平台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