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雪月饼被冻伤 商家要顾客自己负全责令人心寒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的月饼品牌琳琅满目,其实不止是品牌,而且品种、口味也是很丰富的。据悉,现在市场上有一种“雪月饼”。但是“雪月饼”丑闻出来了,据悉一女子买雪月饼被冻伤了,而且店家不会帮女子支付医药费。

哪种月饼不能买

买月饼需要注意啦,其实有的月饼危害还是比较大的,现在这种雪月饼就不要去买了,不要怕贪图新鲜,否则会造成人身安全意外的。女子买雪月饼被冻伤了,但是维权无果,商家要求女子自己负责,那么事件最后怎么样了呢?

9月15日,江苏南京的吉女士在购买元祖雪月饼时发生了意外。当天下午她在元祖店内花238元购买了一份雪月饼,称店员当时只说里面有干冰,没有说任何其他的话。上车后她打开包装准备查看,不料刚打开外包装大量干冰就从包装盒内散落出来,让她措手不及。

经医生诊断,吉女士左臀和右大腿被冻伤,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医生开了两周的病假条,让她每周二、四、六、三天去复诊以及清创。吉女士认为元祖方面应该对自己受伤负责,她表示自己被冻伤后曾多次与元祖集庆门店进行联系,店方只支付了第一次就医的医药费,后期就不闻不问,这让她不能接受。据吉女士称,该元祖门店不承认有责任,说已经提醒,监控能看到,但监控并没有声音,这令她感到不满,认为散落的干冰应该要有包装。

提供外带雪月饼服务的商家,会免费赠送顾客一部分干冰用来维持低温状态。干冰就是固态的二氧化碳,其温度为零下78.6℃,不过,由于其温度很低,如果是在长时间直接碰触肌肤的情况下,就可能会造成冻伤。

21日,吉女士再次找到元祖门店讨说法,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对于干冰的危险性,他们曾在店内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提示。工作人员认为,店方会提醒客户回去先把干冰倒掉再打开包装,很多客户都能按照提醒去做。

店堂还有海报提醒大家,吉女士应该对冻伤一事负全责。对于吉女士认为干冰应该有包装的质疑,店方表示,出于均匀保鲜效果的考虑,这些干冰都是散装的。且干冰伤人要有一定的时间,用手摸一下不会冻伤的,如果长时间触摸才会冻伤。

尽管店员会提醒顾客,但散落的干冰处理起来的确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会造成干冰直接与皮肤接触,令使用者冻伤。法律界人士表示,商家在提供干冰时理应采取相应措施保障顾客使用安全,而不仅仅是告知使用风险。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认为,根据产品质量安全法如果存在威胁人身财产安全的属于缺陷产品,干冰有自己的存储和使用规范,散落存放会带来安全隐患,如果带来人身财产损害,商家应该担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