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女子被退位代卖忽悠进低价团 2万多元买K金项链

随着国庆节假日的临近,很多人都计划着去哪里旅游,不过在选择旅行社上大家可是要注意了,因为像是有人被忽悠的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就有女子被退位代卖忽悠进低价团,结果花了2万多元买K金项链,价值上可是差了好几倍。

旅行社退位代卖

据悉这女子被退位代卖忽悠进低价团的事件中,当事人雷女士前段时间抢到了旅行社几个“退位代卖”的名额,不到两千块,就能双飞去新加坡、马来西亚旅游一圈。外出旅游,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旅游结束之后,雷女士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被悠进低价团

8月21号,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发布消息,只要1380元,就能参加“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德申”品质6日游。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这是“退位代卖”;也就是其他旅客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成行,承担了大部分损失不说,还给旅行社留下了空余的名额。

旅行社就以便宜的价格,把这空出来的名额进行转卖。雷女士很快交了钱,和旅行社签订了相应手续。她一直觉得,自己运气好,“捡到漏”,所以,并不认为自己参加了低价团。

8月29日,她和母亲一起登上了飞往马来西亚的航班。可到了那边,食宿条件很不好,一问导游,得到的答复是,“你们只花了这么点钱,还想住多好的地方。”雷女士一打听才知道,一起参团的其他游客,参团费用都不到两千块钱,有的甚至更低。雷女士这才意识到,根本就没有什么“退位代卖”,她和母亲参加的原本就是一个“低价团”。

既然进了低价团,“购物”当然成了主要内容。雷女士和母亲进入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各种珠宝店、特产店,没敢吝啬钱包。9月2号,雷女士一行被带到了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家珠宝店。工作人员推荐了这样一条项链。告诉她说,项链是铂金的,中间的钻石还有名字,叫做“跳舞的钻石”。这样一条项链,总价是2万多元人民币。

买K金项链

雷女士说,当时在店内灯光照耀下,觉得项链闪闪发光。母女俩最后也有些心动,当下刷了卡,把项链卖了回来。9月4号回到重庆,雷女士迫不及待地把项链展示给友人。哪知道被破了一盆冷水。友人肯定地告诉她,这条项链根本就不是铂金,而是只是14K的K金。雷女士被告知,14K的K金和铂金比起来,价格差距较大。如果不考虑特别的工艺、品牌等附加值,雷女士这样一条项链,价值可能也就3000块。

于是有记者找到了和雷女士签订合同的渝之旅公司。由于是假期,这里大门紧闭。接听值班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情况,需要等到工作日才能给出回复。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马来西亚那家珠宝店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雷女士购买的项链,本来就是14K的K金。当初宣传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过,这项链是铂金,他们对所有中国的顾客,都说的是“白金”,而不是铂金。

而他们说的白金,就是K金的意思。因为他们一般都不说K金,而是白金。马来西亚珠宝店工作人员认为,是雷女士自己把“白金”理解成为了“铂金”。一个说白金就是K金,而另一方认为白金应该是铂金。

但重庆市珠宝贵金属行业的工作人员认为,既不应该把铂金叫做白金,也不应该把K金叫做白金。因为K金除了白色,还有玫瑰色,黄色等颜色。这些颜色都是电镀上去的。如果是白色的K金,应该叫做“K白”,而不是“白金”。

重庆市贵金属珠宝行业的工作人员认为,如果像马来西亚珠宝店那样,把白色K金不叫K白,而叫做白金,的确容易给消费者带来误导。目前,雷女士也把这一情况向旅游主管部门进行了投诉。所以该事件孩子进一步的解决当中。希望大家选择出游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谨慎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为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