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秋节猪价处于稳定状态 未来猪价行情到底如何呢

由于一场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了全国各地的生猪行情,把生猪价格造成严重的两极分化,养猪户最担心还是猪价会被搞垮。然而根据猪价最新行情得知,中秋节猪价处于稳定状态,那么未来猪价行情到底如何呢?

猪价最新行情走势

今年猪价可谓是多事之秋,发生的事情是一桩接着一桩来,搞得养猪户人心惶惶,本来今年的猪价都不高,这下因为猪瘟疫情的影响,猪价可谓是发生很大的影响。然而,经过中秋节猪价处于稳定状态,希望接下来的日子,猪价就不要再发生其他乱七八糟的变化了。

今日猪价虽然较昨日下跌区域有所增加,但整体上全国猪价还是处于一个稳定状态。因为节前备货工作完成,除了华北、东北地区的猪价下跌,其他地区猪价都是稳中伴涨。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各地猪价两极分化愈加明显,最高猪价的地区与最低猪价的地区相差了有3.5,也就是说一头猪相差了将近1000块钱了。

经过前期一大波上涨潮的出栏高峰,以及近期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一些养猪户们心里感到害怕,都纷纷地选择提前生猪出栏,导致国内的生猪存栏总量逐渐下降。其次是,上半年3、4、5月份是猪价黑暗期,养猪户们处在亏损的泥潭里挣扎,没有人进行扩产补栏。当然,大型猪企们也是亏损惨重的,只能暂时停下扩张的步伐,只有温氏集团依靠养鸡版块挣到钱,偶尔在某一些地方搞搞小动作!

最后,从7月6日起,国家对美国进口猪肉加持25%的关税。加上近期非洲猪瘟疫情频发,国家限制外国的进口猪肉数量,并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走私猪肉活动!如今,中秋节的猪肉消费提振过去了,也许,有许多的外出人工作人员,中秋节不能回家享受一家团圆了!但是,接下来就是举国同庆的国庆节了,在国庆节放假7天的时间里,人们的吃喝并不比中秋节少多少!

另外,农村里的秋收工作火热进行中,需要雇佣大量的劳动力帮忙,晚上请工人们吃一顿饭很正常。当然,天气将会越来越冷了,人们为了抵御寒冷气候的侵袭,对猪肉的需求也多了起来!最后一点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过后,又将迎来九月九重阳节,以及南方地区的腊肠,腊肉加工生产了!

东北地区最近是局势动荡,先是成为疫情沦陷区,再昨天黑龙江又是饲料里血浆蛋白检测非洲猪瘟为阳性。但是大家还是不要自暴自弃,一定要自我调节,你想想咱们这都能挺过去,以后还有什么能阻拦前进的道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