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华社揭门票套路 有些景区拆解收费项目假降价

在十一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全国数百个国有重点景区的门票价格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景区降价不明显,为此,新华社揭门票套路,其中,有些景区拆解收费项目假降价,还有些号称降价,但实际上没有下降。

景区门票降价不明显

9月20日起,第二批景区门票价格已执行降价,至今已有314个景区降价或拟降价,除了30个景区免费开放以外,降价幅度30%以上的有29个景区,但是在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有些国有景区的降幅不足5%,总体降价不够明显,部分景区利用各种手段明降实际不降。

记者发现,在314个景区中,有些景区降幅达到80%,降价达到100元以上。新华社揭门票套路,降幅悬殊极大,比如苏州西园寺自25元降至5元,新疆喀纳斯、禾木和白哈巴通票旺季也从295元降到了195元,这些景区降幅高达百分之八十。但是有些景区却并非如此,甚至有些景区只下降了3块钱。

景区门票明降实际未降

在调查中还发现,有些景区拆解收费项目假降价,而有的景区则通过其他手段继续保持门票价格,明面上却号称已经降价了。北京两处国家4A级景区被列入降价景点名单,称今年8月1日起门票价格由70元降至54元。而两景区今年上半年先后发布公告,将票价从54元调整为70元,但实际上,54元的景区门票价格已保持多年,在新价格还没执行之际,景区就接到了降价通知,所以实际票价一直是54元。

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各地区不得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不得明降暗升,在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提高景区内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收取游客费用。新华社揭门票套路之际,了解到的各大套路仍需督查,降价还需综合施策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