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香港高铁首日入境 中秋酒店入住人次大涨接近30%

坐着高铁去香港的愿望得以实现之后,很多人都想要趁着假期好好地前往香港旅游一番,于是在这香港高铁首日入境,其入境人次达3.3万,而且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这酒店入住人次大涨接近30%,可见去香港旅游大家的热情高涨。

香港高铁客流

9月23日,备受期待的广深港高铁线路终于正式通车运营。据西九龙边检站介绍,开行当天西九龙站“一地两检”口岸统计的入境人次达3.3万,出境人次达4.2万次,从北京西开往西九龙的首班高铁列车更是满员开出,客流高峰时段出现在上午8时至下午2时。

去香港乘坐高铁

24日正值中秋节,是内地小长假的第三天。据西九龙边检站统计,24日的客流较前一天有所回落,但依旧热度不减。截至下午6时,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3.7万人次。

据介绍,为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满足旅客乘坐高铁“换城度假”的新需求,西九龙边检站主动对接铁路运营部门,了解掌握高铁售票情况和列车班次安排,提前做好口岸通关客流预测,并实施警力叠加安排,全力疏导候检旅客,同时确保查验设施设备运行稳定。

西九龙边检站方面主动对接铁路运营部门,了解掌握了高铁售票情况和列车班次安排,提前做好口岸通关客流预测,对于客流高峰期有充分的预警和应对手段,在高峰时段开启所有查验通道,确保了游客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根据多家旅游机构给出的数据,中秋小长假期间,香港酒店入住人次同比增长接近30%。业内预计,随着高铁开通,今年香港游客有望突破6000万人次。

香港高铁首日入境,在中秋酒店入住人次大涨接近30%,那在国庆的假期会更多人吧?大家在乘坐高铁前往香港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赴港签注,还有带齐需要的证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乘高铁去香港不接受上车补票,违者将除了补交票款外,还将受到1500港元到3000港元不等的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