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双十一前三家快递涨价 快递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快递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普遍的,随着不同的快递品牌增多,很多人需要寄件的话选择快递的品牌也是会进行比价的,还有每年的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的商品都有降价促销,所以很多剁手党是不会错过的,但是双十一前三家快递涨价,具体会涨多少呢?快递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快递集体涨价

不同的快递,其收取的费用是不同的,现如今距离双十一的购物狂欢节日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双十一前三家快递涨价了。据了解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与此同时,韵达、圆通也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

快递涨价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三家快递公司的“涨价”是快递企业上调的是“派送费”,即发件网点要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并不是消费者寄送快递所支付的费用。至于消费者寄快递是否会涨价并不是由快递公司来决定,而是由每一个加盟网点所决定。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调的价格最终还是会由消费者来买单。

目前除了双十一前三家快递涨价之外,其它的快递还没有听说涨价,但是让剁手党们值得注意的是快递柜也要收费了,前段时间这快递柜的收费的问题还引起了不少人关注和讨论,那么这快递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韵达快递涨价

其实这并不是快递公司第一次在双十一来临前进行价格上调,在去年的10月份,中通与韵达也都进行了涨价。对于快递公司来说,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使得盈利压力加大。

每年到了双十一消费者的“剁手”能力是不可忽视的,一年比一年更高的交易总额。在巨大的交易额背后则是快递公司们在物流与服务方面面临着巨大考验。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为了保证送件速度能够保持在平常的服务水平,只能通过不断地增加快递员、加大场地,这也就使得成本不断增加。那么对于这双十一前三家快递涨价,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