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超市结账不收现金 买葡萄被拒收现金惹急老年消费者

在外面购物,用现金支付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少了,一般只有中老年消费者会用现金买东西,有些商店不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总觉得说不过去,但是超市结账不收现金该怎么办?买葡萄被拒收现金惹急老年消费者。

买葡萄结账时被拒收现金

现在买东西被告知只支持现金支付,年轻消费者会惊得目瞪口呆,当“身无分文”的时候,只好乖乖将商品放回货物架离开。但你是否在购物时被告知只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经历呢?家住黑龙江鸡西的一位老年消费者,由于超市结账不收现金令大爷怒火中烧。

今年67岁的谢大爷,在9月23日当天前往一超市买水果,当时买了两斤葡萄,正拿着现金准备结账的时候,却被告知不收现金。谢大爷一下子愣住了,超市结账不收现金?谢大爷告诉记者,“我在路过一个收银台的时候,交钱她不收,她说我这不收现金。我说不收现金我就这么走了,她说那你能走就走吧。”

拒收现金属违法行为

谢大爷一怒之下拿着葡萄转身就走,结果到了超市门口却被4位保安拦了下来,对此,谢大爷非常愤怒。买葡萄被拒收现金惹急老年消费者,谢大爷无奈地说,“不收钱我当然知道,可是,不收现金你写上啊,不写还让我排队这么久是什么意思?我拿的是人民币不是假币啊!”

对于超市结账不收现金的行为,谢大爷认为这方式不对,最后在保安的帮助下,谢大爷才完成了现金支付,但是对于此次的经历,谢大爷激动地说,“羞辱我老头不会用微信啊?”买葡萄被拒收现金惹急老年消费者,实际上,拒收现金的行为是违法的,央行曾治理该行为,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