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 出行这些路段易堵车

再过几天便是国庆节了,节假日期间这出行的人肯定是非常多的,每次到了放假期间开车出行的人士都想知道这高速路收不收费,不过据悉这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所以想要开车回家或者是开车去游玩的朋友可以放心了,另外为了避免堵车,可以的话要绕行这些路段。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

想必不少人的放假时间表都已经出来了吧?今年的国庆西欧那个10月1日到7日,一共七天的时间,无论想要去哪里游玩时间都是很充裕的,从交通部获悉,2018年国庆期间(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全国高速公路免费。免费车辆为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国庆高速免费

经初步分析研判,今年国庆假期公路出行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从车流构成上看,长途、中短途客流、旅游流、探亲流相互交织,大中城市重要出入口及绕城高速路段、过江河重要通道、长大隧道段、热点景区周边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二是从时间分布上看,预计9月30日午后至10月2日出现集中出行,其中1日达到高峰;3至4日流量趋于平缓,但总体仍呈高位运行状态;5至7日出现返程集中,6日达到返程高峰。假期中期,受短途出行影响,在大中城市周边可能呈现“潮汐式”的车流特征。

国庆出行易堵车

据交通部预测,国庆假期,珠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高速公路通行拥堵程度也较大。北京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北京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所以出行者要多留意周边道路拥堵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